[食記][台南][永康區]夏雪雪花冰鍋燒意麵專賣店 --甜鹹都好吃


雪花冰好夢幻(眼睛閃亮亮)
今天芥末要來介紹一間夏雪雪花冰鍋燒意麵專賣店,
一開始會注意到這間是因為芥末去永康中華路金玉堂買紙,
而這間夏雪就在金玉堂隔壁,
這間金玉堂開了好久~印象好像是我國中的時候開幕的,
學生時代很常來這裡買東西,
還記得以前送同學聖誕卡片每次金玉堂外面都會擺滿一長條的卡片,
依著同學的個性跟特色選不同的卡片,
可以在這邊選一兩個小時XD






夏雪有兩個大門,
除了靠大馬路的也可以從金玉堂進出,
裝潢很文青又明亮,
很喜歡這種風格讓人感覺舒服自在。

座位還滿多的,
可以容納不少客人。

店家前方還有一張大木桌,
木頭的厚實感很溫暖,
多人的話也可以坐在這裡。

夏雪主要賣雪花冰跟鍋燒意麵還有飲料,
複合式餐飲的概念。



一旁有調味粉區可以依自行喜好使用。

用完餐後需要自行將餐盤放到回收區,
店家還有公告他們家的湯都是用豬骨跟雞骨熬製而成,
是真的還不錯喝。

超可愛的企鵝,
原來是刨冰機XD

這一杯是波霸珍珠紅茶,
紅茶是古早味路線,好大一杯喝很飽。

這一杯蜂蜜柚子醋氣泡飲是店員推薦,
是限量版的飲料喔!!!

飲料內有西瓜跟鳳梨,
柚子醋香氣很足,加上氣泡整個很爽口,
店員說這是去年店家自己用高粱醋釀的柚子醋,
原本是要做來自己喝的,
今年開了店就把他加進菜單中,
但柚子醋要釀一年,
所以今年喝完就沒囉要等明年,
推薦大家點這一杯真的滿好喝的又特別。

我跟YOYO點了雪花里肌鍋燒跟鮮魚鍋燒。

他們家鍋燒基本的料都不少,
分量很多,絕對是能吃得飽的量,
裡面還有一個料我沒拍到,
我以為是甜不辣結果是很奇怪形狀的花枝丸,
但我覺得超好吃哈哈。



鮮魚鍋燒用的是鱸魚,
處理得很好沒有魚腥味,
而且湯很清甜。

湯看得出來真的滿濃郁的,
芥末很怕那種喝完會口渴的店,
但夏雪的湯完全不會,
我跟YOYO都整碗湯喝光因為太好喝XD

他們的里肌肉超厚,
吃起來很像松阪豬,
但又比松阪豬嫩一點,
感覺是用很厲害的部位啊!
(後來問老闆娘說是靠近脖子的豬肉)

吃完鹹的當然就要來吃點甜的,
我們點了黑色派對,
基底是牛奶雪花冰再淋上店家自製的巧克力醬、巧克力屑....等,
旁邊附了一小碟焦糖珍珠加一杯麥茶,
那麥茶是熱的我有點驚訝,
我還以為店家給錯後來去問才知道,
店家是怕吃完冰的喉嚨不舒服所以特地提供了熱的麥茶,
芥末是覺得麥茶滿好喝的這樣搭配意外的適合不用一直吃冰的。

雪花冰吃起來超綿密~~~~~
看店家臉書說用的是高雄的翔美雪花冰,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高雄人可能知道這間雪花冰,
他們都賣到國外去了,
吃起來真的好綿入口即化,
而且不會有那種冰到牙齒痛的感覺,
冰的溫度剛剛好很神奇~~
芥末覺得好好吃唷!

焦糖珍珠還滿Q的,
想加到紅茶一起喝哈哈。

總結,
鹹甜都表現的不錯的一家店,
價格算中等可以接受,
鍋燒湯頭很讚,
雪花冰超綿密,
會想再回訪~


-
夏雪『雪花冰 鍋燒意麵專賣店』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249號 (金玉堂旁)
電話:06-3110201
時間:一~五11:00~14:00/17:00~21:30
            六日10:30~21:30
-
喜歡芥末的文章也可以追蹤我的IG跟FB喔^^

https://www.instagram.com/iammmmustard/
-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