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芥末的單車環島:花蓮瑞穗→花蓮市


在花蓮騎車,沿途都是這樣的景色,
一片遼闊心情很開朗,
這天很熱,騎在花東縱谷又逆風而行,
騎得很吃力,體會到什麼是寸步難行。

瑞穗到花蓮市一樣有自行車道,
可能因為是平日的關係,
都沒遇到車友,
整條路平坦安靜好騎,
很適合獨自沉思慢慢踩踏。

在很近的距離看普悠瑪(應該是吧?)開過去,
每次看到這場景都會想起宮崎駿的動畫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騎的自行車道人煙稀少,
其實一個人騎好像也有點危險,
還好有小瞇陪我一起度過。

到了光復糖廠當然要吃個冰,
這是糖廠旁邊的宿舍,
還滿美的,修復的很漂亮。

這是鳳林的徐家興菸樓,
早期鳳林鎮來了許多客家移民,
在日治時代政府的鼓勵下發展菸草事業,
現在這是保存最完整的菸樓,
時間有限我們就沒進去菸樓內參觀,
但菸樓也是造型特別很漂亮。

遠方的那個山那個雲,
看起來就像畫一樣,
我們騎入畫中,成為畫作。

晚上跟好久不見的好友吃飯,
是我在綠島打工同時期的小幫手阿海,
阿海是個香港人跑來台灣讀大學,
興趣是騎單車,
在綠島生活的時候早上打掃房間,
吃過午飯後就是自由時間,
下午休息一下後他就會騎著單車繞綠島一圈再跳入港口跟我們一起游泳,
話不多常拿著本書看,
對於我們其它小幫手七嘴八舌的吵鬧只是笑笑,
還記得阿海離開的前一晚我們一起去綠島的酒吧喝酒,
大家都喝掛了我一直拉著阿海叫他別走,
完全是個迷妹狀態哈哈哈哈哈哈,
另外一個小幫手眼鏡平常乖乖的結果那天大開喝戒,
醉倒在椅子上然後突然站起來說「我要吐了!」
就去外面吐一吐直接倒在地板上睡著,
想起這些事情真的很有趣,
那些夜晚在綠島配著流星吃晚餐,無敵浪漫。



阿海晚上帶我到花蓮文創園區看看,
我覺得園區經營的還不錯,很漂亮。

後來沒多久又來了花蓮一次,
還在這裡看了十鼓的表演,
很振奮,值得一看。

晚上住花蓮途中青年旅舍,
環境很乾淨滿新的,位子在花蓮後站,
不過花蓮滿奇妙的,
火車站出來的地方不是最熱鬧,
反而市區還離火車站有一小段,
所以住在後站其實也沒到很方便,
住前站可能還好一些些。

這天好累好累,
體會到逆風騎車的可怕,
只是當時我不知道,
後面還有一個大魔王是新竹XD

下回待續.....


喜歡芥末的文章也可以追蹤我的IG跟FB喔^^

芥末黃芥末(@iammmmustard)分享的貼文 張貼
-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