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芥末的單車環島:宜蘭羅東→宜蘭市

最近懶惰病發作,
下班以後就什麼事情也不想做只想耍廢,
所以也都沒發新文章XD
這周連發兩篇環島日記吧~

-
環島的日子都晚上十點就睡著了覺得充實,
生活作息調整的很好,
以前來宜蘭的時候就很喜歡羅東這裡,
這天早上逛一下羅東地區,
先騎到羅東文化工場,
在這邊遇到一群「愛笑俱樂部」
都是一些阿桑阿伯一起唱歌跳舞哈哈大笑,
大笑這件事情其實很有感染力,
會不自覺的開心起來,
是個很棒的運動呢。


在羅東文化工場看了林于芳的展覽有一段話感觸很深,
她說「因為害怕離別所以先離開,
是不想讓你看到我的悲傷還是我不敢看見你的悲傷,
在轉身離開的時候錯過了什麼,離別或相逢都在心裡留下了些什麼。」
我們的相遇重逢離別,
都是一塊塊拼圖拼成現在的我們,
而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離開羅東文化工場去了當地人推薦的永和豆漿,
剛好剩下最後一塊甜酥餅,
在我前面的那位女生夾走了!!
拜託她求她把那塊餅讓給我,
真的很好心讓我吃到最後這塊甜酥餅,
可是好硬阿哈哈哈哈哈。

羅東林業園區,
我覺得超漂亮很適合來走走看看,
看到許多學生穿著學士服來這邊拍照留念,好青春。

很適合拍網美照XD

走了一圈羅東林業園區,
園區內有個小小的圖書館很可愛,
圖書館員說妳一個女生自己單車環島好勇敢喔,
但是我覺得只是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情,
想要好好的漫步在台灣去了解每一個小鎮的文化文化,
沒想過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情會得到別人的敬佩耶。
也許我對單車環島很有毅力,
但減肥就很弱阿XDDD超容易放棄的!!

園區內的火車車廂,
現在已改成休息區,
別有一番風味。

離開羅東去了玉兔觀光工廠,
不知道大家對於玉兔有沒有印象呢~
我小時候的鉛筆跟紅筆都是用玉兔的!
我還記得小學的時候有一個女同學,
常常把雙馬尾有點兔牙,
很會畫史奴比,
總是笑笑的然後跟我分享她的玉兔鉛筆,
好懷念喔~

直到現在雖然鉛筆大家已經不常用,
但是玉兔還是持續有在生產一些客製化訂單,
報名參加了DIY加導覽說明,
可以了解鉛筆的生產過程還可以自己手繪三支鉛筆。

人家都是一家子一組玩遊戲,我自己一個人一組哈哈。
我覺得玉兔鉛筆工廠還滿有趣的,
可以了解鉛筆生產方式,
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喔~~

快到宜蘭的時候有棟建築物吸引我的目光,
是2016年新開的積木博物館,
門票200就進去看看囉。

做得好精緻又可愛!!





很多有趣的創作,也可以了解一下積木的歷史。

積木博物館其實很小,
逛完以後有DIY體驗區,
看到很多家長帶小朋友一起玩,
也還不賴啦。

到了宜蘭,
今天住的是丹可背包客棧,
老闆長得很帥(重點!!)又很好聊天,
環境也很舒服乾淨,
還有放單車的空間,
很不錯喔推推!!
※不過老闆似乎已經搬去五結鄉啦~民宿型態也換了,
還是放上網址給各位參考囉!
Dansely YiLan 丹可民宿 
-

喜歡芥末的文章也可以追蹤我的IG跟FB喔^^

https://www.instagram.com/iammmmustard/
-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