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芥末的單車環島:台北→苗栗後龍→台中龍井


在台北待了兩個晚上,
離開前早上先去了大稻埕,
之前在台北住了那麼久都沒來到迪化街看過,今天總算來囉。

傳說中很靈驗的霞海城隍廟,
我終於來朝聖啦~


騎一座很長很大的橋,
來到橋下的自行車道往鶯歌方向前進~

看照片看得出來有多熱嗎??
從這邊騎到鶯歌比我想像中的遠好多,
沿途也沒什麼東西,真的好無聊。

印象中往大溪的自行車道??
其實這天原本是要去住桃園大溪的,
但昨天在找住宿的時候一直無法訂到大溪老街的背包客棧,
想一想乾脆直接跳過算了,
覺得跟大溪老街的民宿沒緣分,
結果沒想到今天起床才發現大溪老街的背包客棧接受了我的預訂,
但不回我訊息無法用電話聯絡也不知道地址,
有點不爽,所以還是決定跳過!

陶瓷老街,有著他獨特的魅力~
三鶯藝術村現在沒甚麼活動看起來也還好就沒進去了,
騎了一下陶瓷老街吃了午餐就搭火車到新竹啦XD
對...我偷吃步,搭火車跳過新竹,
因為實在想不到新竹有什麼好玩的。

從新竹騎到苗栗的後龍....
覺得好遠好累!
因為風真的很大!
明明是平路,
可是踏板卻好像很重踩的很緩慢,
非常鍛鍊大腿肌。

風力發電機轉轉轉~
逆風的我寸步難行!





崎頂車站的子母隧道。
位於崎頂車站旁邊的崎頂子母隧道,崎頂一號隧道長約130.78公尺,二號隧道長約67.48公尺,寬度近8公尺,兩座隧道相距約50公尺,一長一短,故有「子母隧道」之稱;雙軌隧道之設計,是當年繼基隆竹仔嶺隧道、六堵隧道(現七堵上行隧道)之後,少有的雙線鐵路隧道,也是苗栗縣唯一的鐵路雙線子母舊隧道。

有沒有很像千尋跟她爸媽要進去的山洞,
進去裡面後有很多好吃的,
不要吃太肥~會被殺掉的喔!

好不容易騎到了苗栗後龍的旅社,
今天住的是「金龍大旅社」
有膠囊房型,一晚450上鋪/500下鋪,
我一看就覺得很難睡...
馬上決定選2樓的雙人房,
有不同價格可以選擇,
如果是徒步環島或單車環島的人可以折一百,
我去的時候只剩下1000塊的房間,
也是很便宜啦~兩個人住的話。

二樓的客廳桌上有擺的食物跟水果都可以自行取用,
在這邊吃好飽XD
老闆態度也非常好超級親切的,
房間很乾淨舒適,值得推薦。
是環島住宿省旅費的好所在。

金龍大旅社
電話:037-722-315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中山街88-11號



早上在後龍附近的市場吃了黑肉麵,
黑肉就是炸過的排骨...
後來發現一些小鎮的早餐,
通常都是乾麵不然就是肉羹,
一早就澱粉十足阿...

之後沿著海岸往南騎,
原本想去一些景點發現都要爬坡直接放棄XD
以為騎海線都是平地沒想到是我多想了...
苗栗的海邊根本都丘陵!!

在騎完一個超長超長超長的上坡後,
覺得太有意義就停下來拍照打卡,

然後突然有個騎單車的男生經過我身邊跟我說加油,
我看了看他說一起騎吧。

半路遇到的男生就是照片中的傢伙(笑)

我們一起騎了一段,
他說他今年大學剛畢業,
打算從台北騎到高雄,
昨天跟我一樣也住金龍大旅社,
一邊聊一邊騎到白沙屯的時候,
他問我今天要住哪裡我說大甲,
他突然就說可以跟我一起住嗎? XDDDD
他說他原本要進市區找住宿,
想問我可不可以跟我一起住分擔房間費用。

想說半路遇到瘋子
因為我們兩個從相遇到談話臉都包著領巾根本連對方長怎樣都不知道耶!

哈~這個瘋子姑且叫他小鬍子吧,
發揮我熱心助人的精神幫他一起想想怎麼節省住宿費用。


我說台中龍井有背包客棧一晚才500,
他感覺好像很勉強(後來問他預算他整個旅途好像只能花3000元),
因為小黑(我媽)在龍井工作,
就問小黑工廠那邊的宿舍可不可以給他睡,
然後就這樣促成了哈哈。

我原本預定要騎到台中大甲而已,
也因為遇到小鬍子改成一起騎到龍井了,
沿途有些景點原本要去的也因為小鬍子直接略過了,
小鬍子跟我說不好意思,
我說那些風景至少短期內不會有什麼變動,
但此時此刻我們的相遇還有這一段一起騎車的經歷是以後不會再有的。

比原本預訂了多騎了十幾公里,
到龍井的時候非常累,
我住在小黑同事家,
小鬍子就住在工廠宿舍,
晚上小黑同事開車載我們一起去吃飯看夜景,
吃到小鬍子都不好意思說以後我上台北要去找他讓他招待一下。

很模糊的iPhone6夜景哈哈。


我認為朋友之間就是要真心對待的,
這段旅程中,
我也許擁有的不多,
但我很願意跟別人分享,
盡我所能地幫助別人,
今天早上看到朋友分享青峰的一段話:
『很多事情,只有當你沒有目的、沒有追求的時候才會有所感觸。
不管你要不要給我,反正我要給你,
就算你不給我,至少我對自己無愧,
不求回報的話,若是最後有得到些什麼,
任何一份都是平白無故多出來的禮物,

我現在收穫很多,
像一個「放感情高利貸」的人。』

非常符合我現在的心情。

其實也只是單純地想,
如果是我在旅途中,
遇到一些事情和困難,
一定也會覺得很無助吧。

人與人之間是可以很單純,
沒有任何利益關係的,
今天我所做的我不覺得是在付出,
只是招待一個遠道而來的朋友,
雖然這個朋友前幾個小時才認識。
(當然只限定聊得來的人啦XD)


-
喜歡芥末的文章也可以追蹤我的IG跟FB喔^^

https://www.instagram.com/iammmmustard/
-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