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婚禮][沖繩]海外婚禮之婚宴場地挑選

拖很久的海外婚禮系列第二集來了,
上一篇提到要怎麼選擇教堂,選完教堂接下來才是難關阿~
確定好時間地點就要開始邀親友,
如果親友很多還要擔心他們的交通行程問題,
而且海外婚禮若有缺什麼道具基本上還是要從台灣帶過去比較方便,
芥末不想整死自己,所以只準備了最最簡單基本的東西,
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前情提要
[海外婚禮][沖繩]夢幻海外婚禮怎麼辦|教堂、代辦、注意事項心得分享

還沒看過第一篇的人可以點上連結看唷!
-
很多新人會把婚禮跟婚宴分開辦,
婚禮辦在沖繩、婚宴在台灣這樣,
但芥末想要的只是小型家宴,邀請至親好友到場即可,
所以就決定在沖繩辦婚禮+婚宴,
但是沖繩的婚宴場地怎麼找,
大家應該都很傷腦筋吧,
語言不通又不方便打電話詢問,
這邊提供給各位我所知道的辦法~

➀在婚禮教堂附屬的婚宴場地宴客

沖繩有好幾間教堂都有附屬宴客場地,或是教堂本身就在飯店內,
可以使用飯店作為宴客場地,而且都滿漂亮的~
優點是教堂儀式結束後,就可以直接宴客不用移動,
但通常教堂附屬的場地都貴森森~
如果預算沒那麼充足可以再考慮自己找其他場地。
➁請婚禮代辦公司協助

芥末選擇的代辦公司Sweetday業務姐姐人滿好的,
知道我們在煩惱婚宴場地,
就說她之前客戶有辦過婚宴在沖繩飯店,
並提供菜單跟價位資訊給我們,
並不是每間代辦公司都可以協助,
在諮詢的時候可以問一下業務喔~
也有遇到業務說可以提供沖繩居酒屋的資訊,
但溝通聯繫要靠自己沒有代辦的。

➂自己找

這個方法我是比較推薦會日文的人~
用日文搜尋「沖縄 二次会」就會跳出婚宴場地的網站,
https://party-wedding.gnavi.co.jp/ranking/okinawa/
https://www.churaguru.net/s_search/index.aspx?tag=2336
然後請多多利用Google Chrome翻譯網頁的功能,
就可以把整個日文網站翻成中文喔,
網站都會秀出場地照片、可容納人數、套餐方案、可使用的設備(麥克風、投影幕、音響等等)
算是滿詳細的資料,
附註一下,沖繩的婚宴通常都是算人頭的,
一個人多少錢這樣,不是看場地大小喔~
也會有限定多少人以上才可以包場。
雖然網站上面有顯示可以網路預約,但在註冊帳號的時候還是需要輸入日本當地的電話號碼,
所以要預約溝通的話還是要打電話過去。

➃找沖繩當地的台灣公司代辦

在沖繩工作的台灣人其實很多~
找婚宴場地的時候得知有一間公司叫「越境」
服務的項目有婚紗攝影、婚宴攝影、妝髮、婚宴場地等等,
跟婚禮有關的周邊服務,
在跟越境詢問過幾次後,就決定請越境代辦啦~
越境提供的場地其中一個是美國村的「Ally's」
是在La'gent hotel okinawa chatan飯店內的餐廳,
飯店跟餐廳都很新,
而且餐廳不用太多裝飾就超級美的~
就這樣給他訂下去了~
而且越境的攝影師我很喜歡,
拍照過程中很像是自己的朋友,
家人也都很放鬆自然地拍照,
成果大家都很滿意~

之後寫婚宴紀錄的時候會再分享照片,
這邊先分享越境拍的婚宴照片囉,
另外附上越境的官網
https://weddingyonder.com/zh/destinationweddings/party/







基本上芥末就是用上面四種方法找到婚宴場地~
選完教堂跟婚宴場地,就大概完成了50%啦!!
-
再來是婚禮或婚宴會用到的一些道具,
芥末大部分都是網購買來的!
蝦皮、淘寶、大創.....不得不說找道具的過程中真心累人,
比選教堂還有婚宴場地還累,
跟大家分享幾個物品。



購買網址:蝦皮賣家
拍照用的捧花,我是買假花,
蝦皮買的也沒有特別便宜,但是顏色的樣式拍照起來還算好看XD
(這樣倒底是推薦還是不推薦XDDD)
很多新娘會自己帶乾燥花,
雖然我也很想帶美美的乾燥花,但是乾燥花算是植物,
乾燥花捧花不能用有種子的而且出國時要帶去海關檢疫,
網路上有的人說要,有的人說不用,
但我看規定是需要檢疫的,建議如果要帶乾燥花或永生花,
先致電相關單位了解一下流程喔!
避免到時候人都在機場了花卻帶不上飛機。


購買網址:蝦皮賣家
因為晚上的家宴我是穿和服,
自己買了個美美的和服頭飾,
這個貴一點但因為那時候已經快過年淘寶店家都休息了,
找到可以趕快出貨的沒幾間,
不過成品滿不錯的我很喜歡!

購買地點:Fair lady
這雙真的是物超所值,剛好過年前Fair lady在台南的工廠有特賣會,
去看了發現剛好有我的尺寸原本要三千多的鞋子只要390元!!!
立馬掏錢包阿~~
個人是覺得婚鞋穿一次而已不想花太多錢買,
而且其實大部分都被裙子蓋住了看不太到,
所以才買了這麼華麗的,
希望隱約透露一點閃耀的光芒😝
大家在準備婚禮的過程中多多注意一下特賣會唷~

其實還有其他一些小物,
但我累了!下篇再介紹!
(芥末又要富堅了XDDDD)

-
喜歡芥末的文章也可以追蹤我的IG跟FB喔^^

https://www.instagram.com/iammmmustard/
-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