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婚禮][沖繩]美之教會婚禮流程分享


沖繩海外婚禮系列一直拖拖拖到現在,之前還被問到底什麼時候要發文XD
這篇真的是我露臉最多次的一篇網誌,婚禮那時候還很胖請不要笑我😳
我選擇的教堂是沖繩的美之教會,位在沖繩東部的金武町,前一天有燒烏龜,
結果沒想到當天還是下大雨~而且還是狂風暴雨,
原本很期待美之教會的花園跟海邊結果都沒拍到照😭真的很可惜~因為超美的!
不過整個教堂隆重而溫馨,氣氛非常好讓人覺得很感動,
以後朋友要結婚一定會大力推薦~沖繩婚禮。


我們是下午1點的婚禮儀式,早上就會先到我們的準備室換裝跟化妝,
美之教會的園區滿大的,一進來會先看到賓客休息區,
望出去就是海真的超美的~一開始去天氣看起來還滿好的,
後來就下雨了超可惜。

新人專屬的休息間,休息間也是超美一進來就覺得心情很好,
如果是找台灣婚禮公司代辦的一定會配一個中文翻譯隨行,
完全不用擔心語言不通,在這裡工作人員會先講解婚禮流程,
包含婚禮進場要怎麼走,我們只在這邊練習一下下之後進教堂就是直接正式來超緊張的啦!


桌上這一籃是請教堂準備的婚禮小物,
可以自己發也可以請朋友代發,但要事先跟工作人員告知是請哪位朋友代發唷~
我的婚禮小物是沖繩的黑糖傳統點心跟肥皂,
家人都說還滿好吃的~
有些新人會準備迎賓飲料或是小點心給賓客們享用,
但我們就是一切從簡啦~



進去休息室的時候禮服跟西裝已經準備好了,
我選的是艾洛詩的鏡面婚紗,鏡面婚紗的意思就是在台灣挑選好款式跟尺寸,
到日本的時候會幫你準備好一模一樣的,不用自己帶禮服過去,
如果是配合其他間婚紗業者,就要自己扛過去沖繩,
很多人是覺得艾洛詩的婚紗選擇太少沒有喜歡的就會自己帶,
但我的原則是,一切從簡哈哈,
我會選擇海外婚禮的很大原因就是因為簡單~
雖然大家可能會覺得很麻煩,
可是海外婚禮就是一天結束,婚禮儀式、婚紗照當天一起弄完,基本上只要人到就好。
會麻煩都是因為自己想要的更多。

男生的妝比較快,化妝師就先幫老公上妝。



女生的妝差不多的時候,攝影師就會先過來休息室拍照了,
拍一些準備的過程還有我們的禮服、婚戒、婚鞋等等。
超喜歡這個化妝師姊姊的,看不出來已經是三寶媽很有氣質而且化的妝我也很喜歡,
講話很溫柔整個過程一直陪著我很貼心~~

感謝攝影師把我拍得美美的



妝好後會先到室外拍照,美之教會的花園真的很漂亮,
但是.....就開始給我下雨了,在鞦韆上的這張照片可能看不出來雨其實滿大的,
拍完這張我們就撤進室內的,到現在還是覺得有點傷心~

在室內也拍了很多張照片,
這是在賓客休息室的二樓。



室外拍完之後我們會先到教堂拍兩人獨照,
教堂真的超美的,挑高尖尖的設計再加上木製窗戶,陽光灑落整個隆重又溫馨。

幫我們證婚的是外國牧師,在他旁邊我們好像哈比人,
這牧師超級可愛!!而且氣氛營造得很好又很有趣,
雖然是講英文但沒有距離感反而覺得很親切,看很多前輩們分享也都說很喜歡這位牧師。





教堂拍完照之後就會到教堂的小休息室準備,
等賓客都進場後會先在門外蓋頭紗再走進去,
芥末是請媽媽幫我蓋頭紗,
一走出休息室看到我媽已經在哭真的忍不住也一起哭,
我一直跟我媽說別哭了,這樣我也會哭,
很難形容當下的心情,既是感激又感動的,謝謝媽媽辛苦把我拉拔大。

進場的時候是現場樂隊跟演唱,演唱的人非常厲害,
聲音很優美,芥末朋友說我一進場她就開始哭了,氛圍很感動。
而我是一直在注意我的裙子,奉勸大家走的時候要用力踢裙子不然會一直踩到XD



交換誓言跟戒指,在牧師跟家人朋友的見證下,我們結婚了。

那天風很大,攝影師還可以捕捉到花瓣雨真的很厲害,
後來看影片我朋友使勁全力往前丟😂



原本的環節是要跟家人朋友一起在海邊拍照,
但也是因為下雨取消改在賓客休息室,
不過還是很開心~~完成了終身大事,又被愛的人環繞真的很感動。❤️❤️



跟親友一起拍完照,攝影師又幫我們拍了一些兩人的照片,
我們選的方案還有拍攝影片,影片我前兩天重看還是很感動的落淚哈哈,
跟老公一致認同還好有加拍影片,拍得很好值得紀念。

婚禮的過程就大概是這樣~婚宴會再寫一篇,
婚禮公司我找的是「Sweetday」代辦,我的業務是Amy,
Amy姐從一開始跟她洽談感覺就很不錯,
過程中有什麼問題也幾乎很快就會回答,
就算當下沒辦法回覆我確定答案也會先告知我,
另外也跟我們分享很多該注意的事情,感受很好~
此為我個人單純感受,每個人遇到的情況不同,
但至少我覺得他們服務還不錯!
-
第一次放這麼大量的照片還是婚禮照有夠害羞,
希望有幫助到想去沖繩婚禮的朋友,
若有任何問題可以私訊我FB粉絲專頁,
在這邊留言不會通知所以我不會看到唷~
-
延伸閱讀

[海外婚禮][沖繩]夢幻海外婚禮怎麼辦|教堂、代辦、注意事項心得分享

[海外婚禮][沖繩]海外婚禮之婚宴場地挑選


-
喜歡芥末的文章也可以追蹤我的IG跟FB喔^^

https://www.instagram.com/iammmmustard/
-



-


留言